mytieisblue

and i love you

【巍澜】 真心话大冒险

诶我的嘴角怎么一直上扬


此去经年:

这是篇4000粉点梗! @颜逸海 太太想要的梗,阖家团圆,中秋赏月,并且由沈教授哄着赵云澜在众目睽睽之下吃下五仁月饼!     都满足了吧,希望你喜欢!






这篇是以祝红的视角来写,其实仿佛就是我的视角hhhhhhhhh




过于沙雕,大家慎点!




顺说,祝大家中秋快乐~












————————————————












这是我进入特调处以后,过的第六个中秋节,如果说前五次,是五个老光棍儿的抱团取暖,那么这一次,绝对能算作是一对狗男男的大型虐鬼现场。






我一度怀疑赵云澜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对我们这几个牛鬼蛇神发出了邀请,直到进了他家门的那一刻,看着他像挂了三四个拖油瓶儿似的耷拉的嘴角,才再一次确信,这送温暖、同享乐,就不是他能做出来的事儿,还多亏了他家那口子沈教授胸怀宽广,仁爱慈悲,知道我们几个孤苦伶仃没个去处,临时把自个儿家当了收容所,




就这一点,就比那个只知道春宵一刻值千金的赵云澜,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从进了家门开始,沈教授打过招呼就一直在厨房里忙活,林静和老楚这两个不显山不漏水的,竟然还能为做饭这件事情添砖加瓦,汪徵自然是和桑赞独享二人世界去了,于是只剩下我这个特调处唯一的女性代表,和旁边这个白痴小鲜肉,还有只见风使舵的死猫,跟坐在对面沙发上的赵云澜大眼瞪小眼。




“这大过节的,你们俩还真是只带了嘴过来啊?”




我就知道,赵云澜只要一开口,准没好话,可我这蛇族大姐大也不是吃素的,


“你作为领导不给我们发奖金也就算了,大过节的还要强逼下属送礼,你……”




我正说着,见小郭唯唯诺诺的,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一盒月饼,十分殷勤的模样,递到赵云澜面前,


“赵处,一点小礼物,您别嫌弃……”     




这送礼的还满脸的难为情算怎么回事儿?赵云澜这厮脸上的得意是越发来劲,郭长城看着我笑得却是一脸纯真,我对这小白痴的认知绝对是大有偏颇啊,这有个当官的舅舅在旁边耳濡目染的,果然不是废事。




“你,你们这是助长社会腐败风气!”


我这一声刚正不阿的嚎叫之后,林静从厨房恰巧出来,灰头土脸的往沙发上一堆,半仰着脸开始感叹,




“以后但凡有什么聚会,谁再叫我做饭我跟谁急!在沈教授面前班门弄斧,那对我简直是一种侮辱啊……   这搞学术就不说了,连做饭的水平也是上天入地,生活品位还精致讲究,皮相更是万里挑一?  我天,这让我们还怎么活?”




我还没来得及接话茬,赵云澜倒先开了口,


“你放心,他就一科技时代的上古化石,这点上,他绝对比不了你!”




我在旁边看着,赵云澜脸上那得意自豪又骚包的表情,真让人恨得牙痒。反观这人,胡子拉碴,吊儿郎当,说起话来油嘴滑舌,溜起谎来满嘴跑火车,除了办起正事儿还拿捏几点分寸,平日里满身写着不靠谱,到底有什么好?可就是这乌七八糟的小毛病里,我总能瞧见点儿莫名的魅力?




“诶诶诶,红姐,把你嘴边的口水擦一擦,我们家巍巍还在呢。”




得,我推翻刚才所有的想法,就赵云澜这人,活该被沈教授管的死死的!








等一桌子菜陆续上了桌,我这眼珠子和下巴差点同时掉在地上,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沈教授到底什么神仙?


这一碟碟的,比我在龙城最高档的酒店里吃过的,还要精致可口啊,好不容易寒暄着碰完了杯,看着小郭和大庆吃的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我从心底里嘲笑他俩没出息,然而几分钟之后,我收回刚才所有的鄙视,我想连碟子也一起吃了……






可这想法还没彻底落地,我才意识到这几个光棍老爷们儿只顾着埋头吃饭也是有缘由的。




沈巍从坐下开始,就不断的往赵云澜碗里里夹菜,从素菜到荤菜,再到盛汤,你赵云澜是手折了还是没有自理能力啊?    更过分的是,一条完整的鱼的第一块,居然也是夹给赵云澜,嘿我怎么就从来不知道这几个光棍老爷们这么懂得规矩礼数啊,沈教授你宠人也该有个度吧?我这心里的唇枪舌炮还没吐露出来,只听到一句,“小心鱼刺。”




然后所有的抱怨全部堵在嗓子眼里,差点没背过气去,我这个单身狗,活该就被鱼刺卡住!




待大家基本上都已经垫了底儿,胃里的饥饿感已经充实之后,这有说有笑,有来有往的团圆宴,才算正式开始。




“赵云澜这几天不能吃辣,所以我今天菜都做得清淡,大家别介意。”


沈教授率先开口,一上来就撂下这么一句,我起初还没在意,但猛然抬头,看到大庆和老楚笑得一脸的别有深意,然后就顿时觉出点味儿来。




“不能吃辣?赵处,你胃又不舒服了?”    小郭那个白痴小孩儿非常应景的问了一句,我看着赵云澜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脸上的笑肌就要绷不住了。




“诶,小郭,这不能吃辣的学问可就多了……”


老楚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说八道,大庆马上配合的唱起双簧,




“是是是,辣这个东西啊,它进的时候辣嘴,过的时候辣胃,出的时候……唔……呜呜……”




大庆嘴里被赵云澜瞬时塞了一把小鱼干,把剩下的字儿全部堵在了嘴里,可堵住了大庆,林静那边儿接着阴阳怪气,


“诶呦,我这身子骨呦,不仅吃辣不行,坐久了还腰疼……”




我眼瞧着赵云澜抄起桌上的酒杯就要飞过来,可这边儿上还坐着楚恕之呢,楚恕之是谁啊,手里的蓝线一挥,把赵云澜手腕稳稳禁锢住,嘴上依旧不依不饶,


“诶,您老可别动气,气大伤身呐。”




我的嘴角已经快要扯到了后脑勺儿,看着赵云澜就跟刚刚沸水的开水壶似的,耳朵孔里都冒着烟,心里全是得偿所愿的幸灾乐祸。


可在我眼神不经意的瞟过他身旁的沈巍的时候,那些没头没脑的笑又全部沁在嘴角,沈巍的脸颊上有些淡淡的绯红,目光却是全然,一刻不停的锁定在赵云澜身上。




赵云澜还在和楚恕之,大庆他们较劲,而他只是看着他笑,从眉眼里泻出来的,是掩饰不住的宠溺和柔情,那是我平日里从没见过的沈巍的目光,不像是普通恋人之间带有攻击性的占有欲,更像是把他面前的这个人当成是一棵初初萌芽的小嫩苗,而甘愿用自己生命的雨露去滋养它,守护它。




我从不相信,有人的爱,能纯粹成这样……




目光里好像在说,你不看着我也没关系,只要我看着你就足够了。




沈巍的确是那种,你跟他走的越近,处的时间越久,越能发现他的好来,而这点和赵云澜,恰恰就是不谋而合。


所以他能看上他,也实在不足为奇。




我只有在露出这些小心思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个女人。但这些敏感从来不曾长久,我怕泄露了心底的那些秘密。




“老赵,人都说眼睛小,藏得住事儿,我们这一圈里数你眼睛最小,但怎么你心底的那些事儿,跟洪水一样的往外泄啊?”




什么时候一致对外,什么时候一致对内,这在我们特调处几个人心里那是有绝对的默契,所以我这一句嘀咕出来,大庆赶忙凑到赵云澜跟前,盯着他眼睛往里边望了望,




“啧啧啧,这里边怎么全是沈老师啊?”




“卧槽,”赵云澜一巴掌呼噜在大庆脑门上,“你们几个今天是来劲了是吧,行,我赵云澜今儿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做面如城墙厚。”




于是我看着他嘚瑟的挑了挑眉,像极了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狐狸,


“我说红姐,你说我眼里露真诚,这没问题,但你说我眼睛小,这我就不能认了!    咱让沈教授用最科学客观的角度,说一说,我眼睛小吗?”




他说着,眼神和沈巍对在一起,两人那憋着笑意心照不宣的模样,又戳我心上一次。




我们四个翘首等着沈老师生怼回去,谁料想,沈教授一本正经,语气更是四平八稳的说,


“刚刚好,有神。”




我瞬间觉得人生观一秒钟塌陷,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不要脸绝对是个病,而且会传染。










等吃也吃了,乐也乐了,总觉得差点什么,就是那句,无酒不成宴。




可就我们这一桌子的文盲,能执酒赏月,吟诗作对的,也就唯有沈教授了。就赵云澜那粗犷的气质,他敢吟出一句,我就敢笑死。可又不能一人端个酒杯,无话可说的干啄,于是思来想去,大家有了共识,干脆来个祝酒的游戏助兴。




别说是下属关键时刻拆领导的台,我们特调处从来都是人前立规矩,人后无大小,等我们几个一口咬定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赵云澜是一点反驳的办法都没有。可没想到这厮对下属的威逼利诱不好使,竟然对身他身边的沈教授发出了求救信号。




我如果眼睛没瞎的话,刚刚那个耷拉着眼角儿,嘟着小嘴的,是,是赵云澜???


他到底是怎么做出那样的表情,而没把自己作死的?而沈教授依旧一脸宠溺,是没有原则的吗?


就在我以为沈教授会毫不犹豫的拒绝这个提议的时候,只听见他说,


“这个游戏,听起来还算有趣,我同意。”




我瞬间石化在这个当口,沈教授您这腹黑果然还是藏匿的太深,而这两人旁若无人的小情趣,也实在是高明。




于是,真心话大冒险,在一种极为诡异的气氛里,正式开始。




破天荒的逮住这么个机会,我头一次发现,我们特调处也能在除了办案子以外的事情上,如此这般空前的团结。




几次无关痛痒的试探之后,大家终于精诚协作,同仇敌忾,把苗头一致指向赵云澜,而后果不其然,这第一个试水的人就由赵云澜首当其冲。




拼了老命创造出来的机会,我们自然是不能白白放过,几个人各怀鬼胎,不怀好意的看着他,我几乎能听见他紧张到吞口水的声音,等了半晌,在真心话和大冒险之间,他几乎是经过了一番天人交战,最终应该是觉得说比做更为羞耻,而终于下了决定,


大冒险!




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说我们几个临时开了个小会也不为过,等我们商量好了之后,转眼看着赵云澜的时候,他颇有几分慷慨赴死的壮烈。




“请你在不说一个字的情况下,让沈老师喝下一杯酒。”




这个大冒险一说完,我成功看着赵云澜的脸色傻愣在那,沈教授平日里从来滴酒不沾,这是特调处里所有人早就知晓的事情,而除了北山上那一次情非得已,纵使是天大的理由,沈教授也没再破过例。




这会儿,成与不成,就全看赵云澜的本事了,放弃挣扎接受惩罚,那就更不可能,坐以待毙,那从不是老赵的风格。




我打眼瞧了瞧身边那几人,算是真正领教了,这男人八卦起来啊,那绝对比女人更胜一筹。


而沈教授则是侧着脸仰着头看着赵云澜,一脸全然不知情的无视了赵云澜用眼神反反复复的撒娇祈求,像在等待似的,一动也不动。




几分钟过去,我们几个开始催促叫闹起来,赵云澜从起初的想拿刀砍死我们的表情,突然有一瞬间的放松,与其说是放松,不如说是破罐破摔的干脆不管不顾。


只见他端起一杯酒,扬了头,一下灌进嘴里,含着不咽,眼睛看着沈巍,突地闪过一丝狡黠,


而后在我们几个目不转睛的注视里,双手托住沈巍的头,把他的双唇死死封锁在自己的口腔里,舌尖辗转,把那含在嘴里的酒,尽数送入他口中,而后还不依不饶的堵着,直到沈巍喉头耸动,把那些液体吞了下去。




我顿时面红耳赤,脸都要烧起来,心跳的跟打鼓似的,完全没了方才的幸灾乐祸,反观其他几个人,除了小郭跟我一样目瞪口呆之外,那三个老光棍儿仿佛是完全被勾起了兴致,突然兴冲冲的起哄道,“沈教授!管教他!”




而后大庆突的叫了声,“老赵最讨厌吃五仁馅儿的月饼!”


话音刚落,林静已经从桌上郭长城带来的那盒月饼里取出一块,大家整齐划一的,瞬时间全部看向郭长城,


“什么馅儿?”




郭长城怯怯的瞧了眼赵云澜,而后了无生趣的说,


“全是五仁的……”




我心里顿时扑哧一声笑出来,“小郭,你怕是过完节就该卷铺盖走人了。”




林静疯笑着扯了包装,把月饼递到沈巍手中,沈巍看了眼月饼,眼神又在我们之间掠了遍,颇有些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意味,惊的赵云澜作势就要向后逃,刚退一步,却被沈巍一把拽住,就着一口酒,将手里的五仁月饼咬下一块,而后用同样的方式把酒和月饼一起堵在了赵云澜嘴里,辛辣的酒精把五仁月饼的甜腻完美中和,皮和馅儿都在口腔中融化开来,赵云澜挣扎不得,只得一点儿一点儿的不断往下咽,口角边上,那来不及咽下的晶莹不疾不徐的渗出来……




我捂着小郭的眼睛,和老楚,林静,拽着死猫头也不回的往出逃,再玩儿下去,明天准得被赵云澜灭口。而后在仓皇逃命,还不忘锁上大门的瞬间,听到赵云澜口齿不清的大叫一句,


“救     命      啊!!!!!!”






从那以后,五仁月饼依旧是赵云澜的大忌,然而他爱吃的食物里又多了一样,




酒酿五仁月饼。
























后话:


这个脑洞本来是想留给余生的,既然被太太点中了,就提前把它写出来,做个甜饼,写完想一想,如果放在余生里,那么这美妙的一夜,不过是赵云澜的南柯一梦,梦醒时分,早已经物是人非。




忽然就想起白宇哥哥读的那首萤火虫的头两句,




我想起我那为数不多的挚友,


现在我的身边没有他们。




只道是,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最后这几句,纯属自己瞎感慨,大家不必理会,吃甜饼就好。

















































评论

热度(469)